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NZ買車!買車!篇

最後一天在AK了,我們八點就起床出發要去車市場,那是一個交易二手車的地方,大家把二手車開到這個廣場來賣,有很多價錢可以選擇

這裡的二手車算是相當便宜的,2500到5000紐幣之間就可以買到不錯的二手車,第一次買二手車,還好有Romy,我們看中一台兩門的小車,夠放我們龐大的行李,有點麻煩的是賣車的是個伊朗老先生,他不太會英文,我們先試了車,馬力雖然有點不足,但是我們目的不在快,所以就決定跟他殺價看看,本來2650的車最後2400成交了
好了,交易的手續是,第一步是買VIR,就是買這輛二手車的身家調查,拿著車牌號碼去臨時櫃台就可以了,他會告訴你這輛車經過了幾個買主,甚至買主的姓名,還有這輛車是不是贓車或是有被警方紀錄,如果確定一切都沒有問題就可以做第二部的手續,過戶
買車了後我就開他上路囉,但是開了沒多久,我就做了超危險的舉動,因為不習慣左邊還有沒開上路過的我在市區來了一個大蛇行,整個被我後面的車大叭到不行,Romy跟Lesley應該是被我嚇到了吧,Romy立刻說他來開最後一天待在AK了,沒想到如願買到了車,真的要非常謝謝Romy,帶我們去看車買車,還要教我們開車,敎我們看路,他說我們是他看過最快買車卻還不會開車的人,他覺得我們超有種的,哈我想一定要找機會謝謝他
因為路況還有路線都不熟悉的情況下,我們決定清晨就從AK出發到Hamilton,其實很緊張,剛買車就要開這麼遠的路程,我真的希望一切能順利,其實要離開AK還真有點捨不得

沒有留言: